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Canada] 入境加拿大打工必辦四大項目流程 | 工簽 | SIM | SIN | 銀行開戶




很多人加拿大準備要起程了
卻遲遲很緊張該辦的東西沒辦好
而無法在加拿大順利的工作,
本篇就2017五月真實的申請狀況給個流程分享。


當我5/25離開台灣,
5/31號到了加拿大溫哥華,
初到的加打生總共有四個要辦,
分別是
工簽 > SIM > SIN > 銀行開戶
基本上是有順序的噢!!!!
但開戶其實也能跳到前面拉(如果行員願意幫你的話!
.
下飛機之後第一件事情!!!
辦工簽 Work Permit
請記得帶著你應該要備好的文件出發,
There is no way back!!
(POE.保險.現金.財力證明.良民證)

1.工簽
辦工簽的時候,
其實都蠻順利的,
一下飛機海關看到你是來WH,
就直接叫你去領行李之後去移民局辦工簽,也沒有問什麼。
因為可能我不是搭台灣班機的關係,
一但溫哥華機場的移民局滿滿三排的外國人,
沒有半個亞洲人呀。
然後海關人員採用集體處理的方式。
我半個問題都沒有被問,
就直接拿到我的工簽了。
重點
Employment Location 要是 Open 或 Unknown
這樣才能合法的移動
停留時間要注意有沒有滿一年
沒有的話都要現場反應 !!!!

2.辦Sim卡
辦Sim卡的經驗,
我就是問問我的室友你辦什麼,
他就說是Fido,
我就隨便走進一家FIDO說我要辦卡
就這樣而已
重點
要注意自己的英文程度,
身旁有人被騙的經驗,
被簽了手機合約結果沒拿到手機,
現在有很多華語的電信商
可以在網路上預約!!!

3.辦SIN卡
這張就是傳說中的工卡,
上面有編號,
只要是合法的工作都需要這個編號!!
這邊服務人員會問你父母家人的英文名字,
所以請記得把你家人的英文名字記下來。
重點就是三個
1.英文名字。
2.找到地方。
3.提早排隊。(四點關門)
本人是兩點來排隊的,結果排到了四點剛剛好,一直超緊張的說。
強者我朋友是一點半來排隊了,結果四點還排不到他,被叫下次再去.....

4.開戶
開戶我是選BMO
因為BMO一年不用帳管費
其實我也是Walk in的
開戶前還一直想開戶的英文要怎麼說....
結果竟然是....Open the bank.....
也太簡單的吧!
重點
英文沒信心的人也是可以去找華語服務員,
避免被騙,
來溫哥華的朋友可以FB粉專私訊我,
我能推薦BMO行員給你 (單純幫忙新來的朋友




以上四點基本上本人都蠻順利的。
但我也是有聽到有人沒排到明天請早。
或是被騙的狀況。
祝各位剛來的朋友都一切順利囉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