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國外遊記] 中國上海 | China Shanghai 2016 | 遊記 | GoPro



因為公司出差的關係已經連續兩年出差來上海了
去年就真的完完整整的是工作!!!
因為工作的地點不是在市中心
就完完全全是
浦東 - 工作地點 - 虹橋
OMG!!!!! 今年絕對要看到東方明珠拉!!!
得到出差消息時立馬請假說要去當觀光客

今年簡略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晚上下班前往上海市區 - 上海魚子居 入住

[第二天]飯店 - 上海豫園 - 中華藝術宮(原中國世博館) - 田子坊 -外灘 - 南京步行街 - Dinner

[第三天]飯店 - 新天地 - 飯店 - 機場

在開場要先介紹我的個性
其實我對於吃沒有講究,出國的話我最喜歡找看起來很厲害的餐廳來吃就好,
不會特別去查說哪家餐廳一定要去吃。
但我一定要好好的推薦一下上海的湯包
身為湯包控的我
個人不負責感覺
台灣的湯包吃一籠會膩
上海的則是可以完完整整的吃完一籠!!!!!!
而且還會覺得很滿足!!!!!!!


哈哈
我覺得湯包是我離開上海最想念的~~~~~~~~~~~
真是沒用的傢伙,
覺得超容易被收買。
至於上海豫園的超級大湯包,排隊的人太多了,我就沒去排了~~~~

[交通]
交通部分都是搭地鐵,
他有一日卷和三日卷,分別是18 RMB 和 45 RMB,
有個重要小提醒
在回程的時候我是搭磁浮列車
出示機票打八折 是 40RMB


[上海魚子居]
上海有很多低價位的住宿
魚子居算是中低價位
但我這次覺得住的很值得,因為它非常靠近南京東路站
在入住之前看評論說飯店在一個奇怪的小巷裡,
但沒有到很奇怪拉,哈哈
小巷大概走30公尺所以別害怕
飯店新新der,住起來蠻開心的,而且還不知道為什麼,
我訂的是樓中樓的房型,其實一個人住在這樣還蠻浪費的感覺.....QQ


[豫園]
豫園就是非常古色古香的地方,觀光客必去。

[中華藝術宮]
原本的上海世博館,原來它是一個很大的"華"!!!!!!
有點像又不太像,但我覺得這個概念太酷了~~~~~~~



一開始查的時候對於入園有很多說法
現況就是可以直接免費入園噢~~~~~~~~~
除了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要付費以外
其它的展品都是免費的。
真的是滿滿的藝術大平台欸~~~~~~~

[外灘.萬國街.南京東路]
這邊就是在附近的地方
可以慢慢的走走逛逛
在外灘的感覺其實和在維多利亞港的感覺蠻像的
觀光客多的程度也是不相上下。









後記

上海真的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國家,
尤其是現在的行動支付真的是超乎想像,
我第一天宿醉半夜12點起來找東西吃,
看到一家路邊攤,賣著9 RMB 的炒飯,
一堆溜著直排輪的年輕人問說
「老闆可以微信支付嗎?」
沒想到路邊攤也能不用帶錢買!!!!!!!!!!!

社會在進步是需要政府及人民一起努力的,
而不是政府帶頭固步自封,
扯遠了,我現在好想吃上海的湯包噢~~~~~~~~~~~~~~~~~~~~~

希望我下次的遊記能不偷懶一點 XD


下一篇會補上 上海行的 GoPro 影片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