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Canada] 2017加拿大打工渡假申請 (一) 申請抽籤 | 加拿大WH申請



因為進幾年來
加拿大的打工簽証發放方式有點更變
所以來稍微分享一下今年小弟是怎麼申請的
用一個最初心者的態度來交大家 ~~~~~~~~~~~~~~~

首先
就是上網查 XD
下面我要貼網址來結束這篇文章了 XDDDD
老實說申請到Pool裡面
網路上其實有很多資訊了
所以我也不贅敘了~~~~~~~~~

18年11.09
18年來的讀者
可以看這篇比較有清楚的方式噢 :)

[加拿大WH申請] 2018 加拿大打工度假申請常見問題集


簡單說有幾個步驟
1.在CIC上填問卷拿到PRC (Personal Reference Code)
  http://www.cic.gc.ca/english/work/iec/index.asp
2.在CIC 申請個人帳號
  http://www.cic.gc.ca/english/e-services/account.asp
3.填寫個人資料並輸入剛剛拿到的PRC
4.點選同意加入Pool
5.完成

### 1.2步驟可以交換

個人覺得最有用的就是下面兩個網站

1.加拿大打工渡假抽籤申請流程

2.加拿大打工渡假抽籤申請假程2
其實照著方法做
一個小時內就申請完成了 (本人就做了兩次......

還有不要亂按 !!!!!!!!!!!!!!!!
本人就是英文不好又愛亂按的最佳例子
我就看到Withdraw就覺得很有親切感但又想不起來是什麼事情
我就手賤去按
按完之後覺得事情不對勁
結果
結果
withdraw 的意思是提款!!!!!!!!!
難怪我覺得那麼親切
但我被提出海選池了拉 !!!!!!!!!!!!!!!!!!! (好像也不是"提"出,是自己跳出去的 = =

注意事項 :

1.要記住安全問題的密碼,每一個都要!!
2.一小時內可以完成申請
3.不要按Withdraw = = Just like me.....
4.點選同意加入海選
5.被Withdraw再去從拿新的PRC申請一次即可


加拿大的抽籤是每隔一段時間 (約一個禮拜)就會抽出幾個人
每年約12月開始報名,先報的還是有一點優勢(報名的人還那麼多)
加入泳池之後可以在下面網址看抽的進度如何

http://www.cic.gc.ca/english/work/iec/selections.asp?country=tw&cat=wh




Quota : 今年提供的名額,正常都是940位。
First round of Invitations:今年第一次抽籤的時間
Final round of invitations:最後一次抽的時間
Invitations issued to date : 已經發送邀請函成功的人數
Sports available : 剩餘的名額,圖中就是只剩194位的意思
Candidates in the pool: 有多少人在泳池內。

右邊會有如果抽到你,你什麼時候會收到邀請,
有人收到邀請但不一但會去申請第二階段
這就是為什麼邀請的人數都比實際的人數多
以及今年抽到的機率
我每次看都是 Very Low
搞毛呀
還是不要顯示出來讓人心情比較好吧!!!

以上就是第一階段的心得
希望有幫助到大家
下一篇會有第二階段的流程
敬請期待 (如果沒生出來,請跑來罵我一頓 XD

延伸閱讀


[加拿大WH申請] 2017加拿大打工渡假申請 (二) 第二階段 | 中籤後怎麼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