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Freediving] 第一堂團練心得 | Freediving Training DAY1 | To be a Freediver




第一次參與教練的團練
這天是在南港的深水池團練
天氣濕濕冷冷的
又是第一次參與團練
完全覺得自己是弱雞
怎樣都覺得很緊張....
PS.好想換系列封面照噢 QQ



關於第二堂課的內容
可以參考我的上一篇文章。


[Freediving] 第一堂自由潛水課心得 | AIDA2 DAY1 | To be a Freediver

[Freediving] 第二堂自由潛水課心得 | AIDA2 DAY2 | To be a Freediver


雖然沒有放輕鬆的心情,
但是對於上課可是非常的期待,
第一次到南港深水池
結果和松山差得非常地多!!!!
因為實在是有夠小 🙈🙈🙈🙈

完完整整就是一個小型的深浴缸的感覺

一開始下水時
因為到一個新的環境有點緊張,
五公尺都下不去
憋氣感覺也只憋了一下下.....

到了中間,教練好像看出我的問題了
對,
我沒有腹式呼吸!!!
好像太緊張了,
沒有腹式呼吸,

之後的練習
可以順利弓身下潛
也可以順利DYF,
開始有一種Feel Good的感覺
因為這次的的裝備還沒有來,
用的是比較高容積的蛙鏡來練習,
下潛的時候覺得面鏡腔內壓力真的好大,
但還是覺得自己的平壓有比只前在松山好很多,

弓身下潛的部分也被教練糾正了姿勢,
開始覺得自己像條魚一樣自在了 😎😎😎

後面開始沒那麼害怕了,
能在5M的池底待了比較久,
上課時提到人體的浮力決定於你胸腔的氣體有多少,
我竟然!!!!感覺到了
沒有吸氣的我,可以緩緩地下沉到尺底
在水中漫了十步!!!!!
原來在水中走路也太難了 = =

練習那天算是非常Lucky的一天
因為下雨又改練習的關係吧
只有加教練四個人去團練而已,
抓緊機會問了很多觀念的問題,
教練不會因為我是男的就不理我

練習到了最後一刻
有一種開始和池子融合在一起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自由潛水吸引人的地方,
想一直待在水底,想聽聽自己的心跳,
一直在池底看著池外,
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可以完成。

不過最後要來個後記
練習要結束的時候,
從池底潛上來,
被一起團練的女潛伴說我在流鼻血.....
馬上心想
我的媽呀,練到七孔流血,
會不會快死掉了自己都不知道呀😭😭😭
去照鏡子真的被自己嚇死...
有夠淒慘 = =
不過教練解釋那是正常的
不用太緊張
我們人體鼻子有微血管
再受到壓力之後就爆掉會流血
但那些血管不會在生,所以只會破一次而已。
破了代表你變強了 😎😎😎

五月的來到也代表要去上海洋課了
真的是很期待每次的上課
都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來點播一首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