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Freediving] 自由潛水自主心得分享 | Freediving Training Log 1 | To be a Freediver




關於最近的Freediving
個人也一直在摸索
把最近個人的一些感觸給整理一下
以便之後迷失了方向還能提醒自己
BTW
終於有帥照了 😎😎
((雖然不是我下潛的時候 


其實一切的一切
說好聽一點是心理放鬆
說難聽一點是非常玄
為什麼玄

因為我不夠放鬆呀!!!!
到了海邊
一切都不一樣了 😞😞

還記得第一次從龍洞回來
又暈又累又潛不好
下繩的時候都在繞圈圈
和小狗一樣
每天都在反省,到底哪裡做的不夠好
整理幾個最近的心得

1.腹式呼吸
我覺得我最近太在意是要鼻子呼吸呢,還是要嘴巴呼吸呢,
但我後來和一位太極大師聊過之後,發現我要在意的是腹部,
是用核心、丹田、腹部呼吸!!!!
我最近都有一種呼吸呼不好的感覺,太極大師說我的執念太深
不夠放鬆,先用意控制我的呼吸,在用心,在用神.....
是不是在講鬼話 = =

2.與壓力做朋友
當我第一次去海洋課的時候,當時候的我耍小聰明,多綁一塊鉛塊,
結果一直深下去,當我第一次下潛在海中之時,一有呼吸反應,
就怕的要死,馬上就想上來,
回家想了一想,有呼吸反應是正常的,我應該要和它當朋友
但真的好難 = =

3.平視繩子
當你在海中,一開始Duck Dive 就沒了方向感了
好不容當你看到繩子,但你只想往下潛,結果重心就往前不是往下了。
要保持倒立的狀態,平視繩子往下潛

4.平壓
平壓的問題是我最後遇到的,今天去看醫生,醫生說我中耳積水......
(老實說今天醫生才警告我一個禮拜不要潛水,但我幾天後就要潛了= =)
平壓要多做不要少做(這可能是我的問題)
我應該要試試免手平壓的我
下次要試試看

5.弓身下潛收下巴
攀繩下潛好不容易有進步了,接下來是弓身下潛!!!!!!!
後來發現問題,弓歪了!!!!
後來還被抓去個別訓練
絕招就是收下巴,後來進入倒立的狀態。

接下來
來說說我在陸地上幹了什麼事情
1.走路練習呼吸
2.搭捷運練習憋氣
3.回家練習頭倒立 ((頭倒立是瑜珈的體位之王,感覺真威

希望下次我可以順利通過海訓
嗚嗚



延伸閱讀

[Freediving] 第一堂自由潛水課心得 | AIDA2 DAY1 | To be a Freediver

[Freediving] 第二堂自由潛水課心得 | AIDA2 DAY2 | To be a Freediver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