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Canada] 加拿大生活一個月心路歷程 | Living in Canada | Vercouver




很久沒發文了
這一個月經過了好多好多
逃離了舒適圈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當我5/25離開台灣,
5/31號到了加拿大溫哥華,
今天還遇到了Canada 150th Day,
老老實實覺得這一個月過的真的很辛苦,
你問我遇到了什麼事情?
老實說全部可能都遇到了吧 😂😂
先是提早被趕走最先的房子、找不到房子、後悔押金拿不回來、生日差點找不到房子、
手機網路爆表
一直搬家,
更扯的是銀行被盜刷.....
然後還有牙齒突然有狀況....得在溫哥華看牙醫.....

我打這些也不是為了要說自己多可憐,
是要記錄一下原來我的人生這麼精彩,


然而說沒有不安也是不太可能
當你租約被提早到期的時候,
發現你找不到新家....
發了100多封信發現只有不到五家回你訊息....
滿心期待的盡全力配合約好landlord要看房結果前一個小時說不用來了租出去了...
又一種從零開始的感覺....
而後來硬找個新家發現了後悔了卻拿不回押金....
或是有些討厭的房東直接一次約兩.三組人一起看房...
後來好不容易找到好地方又要先付保證金
但你20天後才能入住。
一切一切都撞在一起。
真的是覺得自己活的下來還蠻猛的.....
當你覺得就好好地開始工作,結果只開始第一天就叫我明天不用來.....
因為老闆去渡假也沒辦法確定結果到底是怎樣...
只能等一個禮拜過去來確定工作到底如何

好好地等待現在這個過渡期
因為是居無定所,也不想花錢買東西因為這樣移動太麻煩了....
當每天都還在燒錢的時候,
燒錢買平均一餐加幣10塊的外食,
一早突然接到電話,說你銀行被盜刷了.....
1600加幣就這樣消失了,要我去馬上找銀行處理。
好不容易解決了但銀行說要10天後才能回來....
那不是這十天要吃土了....?
而且錢真的會回來了嗎.....?
然後又不停地過渡期搬家,又得換了一個新環境過渡
當你終於錢拿回來又覺得一切就等到七月的時候....
牙齒又出了狀況....
出的狀況是要馬上和老闆請假看牙醫那種....
結果到處打電話問牙醫,
全部都要和我約15天後.....
最後找到一間特地請假去處理....
但國外看牙醫.....又燒了不少錢.......

但我很也很慶幸
我都有正面思考
覺得自己心臟很大顆,
可以獨立解決那麼多事,
也謝謝總是遇到些貴人可以提醒我,
沒錢吃飯有人請吃飯,
沒地方住也找到短租,
錢被盜刷還有人打給我和我說,
牙齒有事也馬上找到牙醫,
牙醫還看我可憐幫我打折,
26歲的生日月真的過的蠻猛的😂
還有一些蠻猛的體驗也都體驗過了😉
像是We_d  有機會會補上心得 XD

一切的一切都很扯
只希望七月可以變的不一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