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Canada] CASI Snowboard Instructor 補考心得 | Level1 | 加拿大 | 溫哥華 | Snow | 雪板教練 | 滑雪教練 | Snowboard | [2]





Yep!!!!!!!
我拿到滑學教練證照了!!!!!!

但就像前一篇講到的......
我沒有拿到照在我第一次考試的時候。
這篇主要是去講去Whistler 考試的心得感想。







再上一次考試沒過之後,
我就立馬決定一定要補考。
加上我的考官給我的評語是.....

1.雪板太爛了...去換好一點的
2.Toeside入彎不夠好

他是和我說你只要多滑行,絕對可以通過考試
心裡OS:林北已經滑過幾百萬次了.....

我也是看了考官幫我錄滑行的影片才發現,
有時候自己滑的和想的真的會不太一樣....
考試之後的第一件事....
決定何時要補考
我第一次考試是在三月20號
在四月中的時候在我工作的雪場有另一場考試我可以回去補考。
但說實話.......
我那時對自己已經信心全失了。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天氣的關係,三月中的時候其實雪已經開始融化了。
maybe that will be a risk if I go a test in the middle of April.
所以我決定多花了200 CAD 去報考 Whistler 的梯次。
原因如下
1.不想要心中的大石頭卡在那邊那麼久。
2.想為自己留個後路,如果又沒過的話至少還有四月中....
3.天氣因素

但缺點就是要多花200塊去 Whistler 一趟考試


一.補考前

考試前的第一件事......
買新雪板.............
這聽起來真的很白痴,
在考試的過程中我不小心把便宜雪板弄丟了...
(有興趣可以去看我的上一篇文章,怎麼在溫哥華買到便宜的滑雪裝備
有夠87.....
我也是可以用工作的資源借一個雪板
但後來還是決定去買一個
新的雪板加Binding總共 600 CAD


為了配色還買這個虛華的Bindling.....
但還是蠻開心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好雪板的
那時根本還沒滑過什麼好雪板

中間大概有滑了十次
每次都努力想and慢慢滑。
其實那時候真的很煎熬,
很怕照自己原本的滑法又慢慢滑錯。

補考日

一早五點出門
早上八點半來到Whistler,
帶著緊張的心情開始我的補考日,
基本上就是一模一樣的流程。
但考官會特別看你動作,在考試的時候也會給你一些不同的要求。
例如這一round彎大一點,下一次小一點。
也會問你沒考過的原因是什麼。
看你有沒有針對缺點而改進。

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感覺
就是
在溫哥華的同學們你可以覺得他們的程度都差不多的。
年齡有大有小15-35歲都有

在Whsitler考試時,我的同學們都是些Kiddo。
但你會覺得他們都是在CASI的教學中長大的
最多不超過18歲吧
教練一直說
"no jump. no 360. stick on the ground today."
讓我都覺得好怕怕......
大概滑到中午之時.....
教練就說你可以自由活動了,
那時候也不知道結果是什麼。
考官只和我說" Good thing will happen, dont too nervous"
就把我放牛吃草了。
叫我三點回來和他見面....

當然的結果是
我考過了
考過前教官還一直那邊故弄玄虛。
說要折磨我之類的.....

還好我沒有多花200塊然後考不過 ......





以下是個人覺得考試的心得及重點 :

如果你是個完全的Youtube滑雪學習者就像我本人一樣,我個人是非常的建議可以來上LV1課程的,你會覺得從頭到尾任督二脈被打開了一樣,但主要還是看你的拿證照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沒有要以教練的職業的話,個人是覺得沒拿也沒關係。拿了你也只是有個入場卷而已,但也是一個good start tho,上完這個課程我也覺得我自己滑行的方式和以前真的是不一樣的
More smooth, more confidant,和我以前滑雪的感覺真的是不同層級的,也很謝謝我的考官第一次把我當掉,才能讓我對滑雪有新的認識。

Teach

1.念書
2.英文程度
3.要練習講
4.肢體語言
5.教學場地選擇

基本上只要把東西都背熟了就沒問題了,基本上會來看這篇文章的基本上都不是英文母語人士,所以重點是要搞懂字,難的單字要懂意思,也要能把它換成簡單的單字(可能你的學生是小朋友或著是英文比你爛的外外國人 👀👀),再來就是肢體語言。考試學的時候肢體語言對於非英文母語者真的是加很多分的好武器,可以充份的補足語言的不足(但就算你英文很6還是要有些肢體語言)

Riding

1.看影片
2.找人錄影片
3.練習

Riding 的重點就是跟著考官的建議改進,只要有做這個就沒問題了,另外也可以去有NightSKI的雪場考試,有時候當你上課當下得到了這些建議,但其實也沒有時間去多練習。(像Whistler就是這樣)




1. Centred & Mobile Position
2.Turning with The Lower Body
3.Balance Over The Working Edge 

本篇文章就些到這裡了...

還會有一篇文章產出
1.自己針對自學者,做了哪些改進改善滑行。

希望能如期產出。

上一篇文章

[Canada] 溫哥華雪具購買 | 加拿大 | 溫哥華 | Snow | BC | 打工度假 | Snowboard | Ski


PEACE !


0 意見:

張貼留言